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多措并举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

发布日期:2023-03-29 09:40 作者:苏桓 浏览量: 【字体:  

为积极响应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号召,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多措并举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和效率,强化便民服务措施,拓展服务渠道,全力攻坚“三年行动”,助力恩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基层,延伸服务触角。在柳林镇农村商业银行设立便民服务点,授权办理抵押、预告登记,落实金融服务领域“放管服”。同时,在柳林自然资源所设立不动产便民服务站,为群众提供农村村民建房、不动产登记等政策咨询,开展农房确权登记、变更登记、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服务靠前,开展上门服务。充分发挥“跑团”优势,深入乡镇、社区、问题楼盘、新建楼盘等发动宣传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切实了解企业不动产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分析问题症结,破解不动产登记难题,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证。

三是深化改革,实现一窗通办。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部门、水电气运营企业“跨界合作”,强化部门间业务协同,由“一事跑多窗”变“一窗办多事”,为企业群众优化流程、减少环节、精简材料,提供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服务。截至3月,共办理联动过户11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