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上八庙镇:践行“三心”推动“三年行动”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3-05-24 09:55 浏览量: 【字体:  

一是招商引资高位推动,建好政企“连心桥”。我镇执行“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成立招商工作专班,高质量运用“巴商回家座谈会”成果,灵活运用产业链招商、小组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不断加大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力度。2022年,镇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13次,新招引企业落地4个,发展中药材、蔬菜、肉牛产业,总投资2亿元。

二是园区建设提档升级,当好产业“贴心人”。采取“政府引导、村委主导、村集体经济股份联合社实施”的模式,探索“资源利用型、资产运营型、村企合作型、有偿服务型”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模式,实现集体经济、农民收入双强。科学规划优质粮油、有机果蔬、道地药材三大产业园区,实施零星耕地归整,整理土地1600亩,在窑垭、登文、玉皇观等村连片成线种植道地药材1000亩,完成来凤村优质粮油示范园区1000亩的建设。

三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办好群众“暖心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营商环境“红黑榜”机制,梳理行政权力服务事项230余项,延伸“跑团”代办模式,创新推进“一电便民”服务,常态化开展“有事来协商”,切实解决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办事难问题,打通便民代办“最后一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