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司城街道:扎实开展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11:46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司城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根据街道实际,认真开展环保宣传教育,落实环保责任,强化环保考核机制,加大环保治理力度,推动街道环保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特别是宣传《巴中市秸秆露天禁烧管理办法》,引导广大居民、秸秆还田、企业回收、等多种方式,并宣传违者必罚的处罚条件。

二是厘清任务,落实责任。分清常态巡查任务和重点时间节点。巡查责任要把任务落实到组、户、人头确保责任可以倒查。

三是加强巡查,逗硬监管。要落实巡查责任、认真开展巡查,抓住重点反面典型,依法进行处罚(要有整个焚烧秸秆的影像资料),起到罚一儆百的作用。

四是指导问题,从严问责。凡是在督导过程中,还有在烧秸秆、放烟花等问题的要从严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