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医疗保障局:全面启动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5 11:58 作者:区医保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5月22日,区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检查工作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全面启动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检查。

会上,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自成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深研业务。医保基金是参保群众的“救命钱”“应急钱”,全体人员要扛牢基金监管责任担当,从严从实监管医保基金使用情况。抢抓专项检查工作契机,进一步提升基金监管业务能力。二是统筹兼顾,密切配合。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大局、讲服从,以基金监管专项检查为中心任务,通力合作、强化协同,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基金监管专项检查。三是严明纪律,廉洁监管。全体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严禁利用工作之便刁难检查对象,以权谋私。

会上,参与本次专项检查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工作人员围绕定点药店(诊所)检查、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流程、医保基金监管文书使用及报告撰写等业务开展培训。

据悉,本年度专项检查将从5月持续到6月底,实现区内定点医药机构监督检查全覆盖,检查内容为各定点医药机构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医保服务协议》履行情况及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对查出的违规违法医保服务行为,将严格按照《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