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交通运输局:致全区客货运驾驶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05-25 14:57 浏览量: 【字体:  

亲爱的恩阳区客货运驾驶员朋友们:

感谢你们长期以来不辞辛劳、昼夜兼程为人民群众和社会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道路运输服务,感谢你们对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在此,我们向严守法规、安全驾驶的客货运驾驶员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一年一度的全国5.26爱路护路宣传日即将到来,按照省、市、区统一安排和部署,开展以“爱路护路.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再次温馨提醒大家:

一、护路人人有责,拒绝超限超载。由于超限超载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使用年限大大缩短。同时超载质量增大而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

二、保持车况良好,拒绝“病”车上路。出车前对车辆轮胎、灯光、转向及制动系统等进行认真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随时做好车辆保养、检测维修,确保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良好、安全防护设施完备有效。

三、注意劳逸结合,拒绝疲劳驾车。长途客运、货运疲劳驾驶危害大,出车前应确保睡眠充分。驾车时请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确保全天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2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并严格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的规定。

四、严格守法驾驶,拒绝事故隐患。切勿酒后驾驶、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非法营运、无证驾驶、不符合资质驾驶,不要快速超车、乱停乱放、违法倒车、逆行、闯红灯,坚决杜绝携带和运送易燃易爆危险品。

五、文明礼貌行车,拒绝交通陋习。要及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遇车流量大时,勿强行超车会车;不开“斗气车”“霸王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持车内外干净卫生;驾驶时应集中精力,不得在行驶中吸烟、接打手机、接收发送短信等。

六、爱护路域环境,争做文明市民。要爱护路域环境,不把废纸、烟头、饮料瓶等垃圾扔出车窗外,同时提醒乘客自觉遵守,你的一个随手乱扔行为,不仅影响路域环境,增加养护人员工作负担,同时,还有可能给其他车辆行驶造成不安全隐患。目前,正值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请你爱护道路形象,争做文明市民。

驾驶员朋友,你的手里握着你一家老小的期盼和幸福,你的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平安,涉及地方社会秩序稳定,请切记:生命是过程,风景在路上,开车悠着点,做人从容点。恩阳交通将与你一起携手创建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做出积极贡献。

 

 

                                                                                              巴中市恩阳区交通运输局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