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下八庙镇:扎实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16:15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遏制烟花爆竹非法销售、储存等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近日,下八庙镇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专项联合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责任,联合检查。镇应急办组织各村(社区)、综治办、社事办、市场监管岗、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烟花爆竹专项检查组,对全镇百余个商铺、超市、小卖部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围绕各个场所是否存在生产、存储、销售非法渠道烟花爆竹、是否配备灭火器、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同时逐一签订承诺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商户现场整改,不留隐患。

二是加强宣传,共同参与。通过上门宣讲、“村村响”、网格群等方式,利用典型案例广泛宣传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的危险性,教育广大商户及群众知法、守法,提高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参与非法生产经营活动,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三是规范执法,严守底线。充分调动网格员、村(社区)两委成员、公益性岗位及人民群众的整体力量,对非法储存销售、运输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及时提供有效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从而达到警示教育效果。

下一步,下八庙镇将继续履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责任,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和值守工作,大力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构建日常监管体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辖区烟花爆竹领域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