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双胜镇:三举措牢筑防汛减灾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3-05-30 16:29 浏览量: 【字体:  

一是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村响、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结合“赶集日”、坝坝会、村民大会等方式认真开展防汛减灾知识宣传,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同时,重点关注独居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组织村(社区)干部入户宣讲防汛减灾应急避险知识。截至目前,共悬挂防汛减灾横幅15条,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开展入户宣传2轮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抢险队伍台账,畅通联络渠道,组建民兵救援队伍1支、党员志愿者队伍1支、村级应急救援队伍13支。由13个村(社区)常职干部、网格员组成信息员队伍,及时向辖区群众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并组织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工作,保障好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充实物资储备。镇党委政府定期开展防汛物资大排查工作,做到早检查、早整改、早落实,确保各村(社区)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全、调得出、用得上”。截至目前,共开展防汛物资排查3次,储备各类救援物资4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