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花丛镇:联防联动织密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3-05-31 09:11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持续的干旱天气给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了极大的考验,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花丛镇全体干部职工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同群众牢固树立防火责任意识,抓实抓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件发生。

一、建立防控机制。同下八庙、尹家、柳林、渔溪等邻近乡镇签订森林防灭火联防协议,建立联防联控体系,增强联防联控意识,密切联动、信息互通、力量互补、资源共享,做到有火共扑、无火共防,营造联防联控森林防火高压态势。

二、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工作群、村村响、小喇叭、宣传标语、森林防灭火宣传手册等多元方式大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同时结合近年以来各地发生的森林火灾案例,对《森林防火条例》、防火安全常识等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提升群众防火安全意识,牢牢守住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三、压实安全责任。各挂联领导、驻村干部同护林员入户进山,定期开展户内户外全方位隐患点排查,针对排查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隐患及时清除,不留死角。同时与村民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筑牢森林防火墙。截至目前,共签订承诺书176份,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