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经信局:干部讲习堂——数字化转型赋能制造业突破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31 10:39 作者:王月 浏览量: 【字体:  

5月30日,区经信局举办“恩阳干部讲习堂”培训会,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分管工业领导;以及部分驻恩企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约110人参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屈富民同志作开班讲话,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无线应用与产业研究部曹磊副主任进行授课。

曹磊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制造业突破发展》为题,结合实地调研成果,从数字经济及数字化转型概况、数字化转型赋能行业发展路径及经验做法、数字技术发展展望等方面系统、全面、深入地进行了讲解,详细分析了数字经济发展、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情况,分享了制造业等行业领域中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做法。

会上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加快数字转型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当前制造业所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创新思维、增添举措,奋力推动全区数字化转型赋能制造业突破发展。二要切实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本领水平。参与培训的区级部门、乡镇(街道)要做好行业和辖区内数字化转型赋能制造业突破发展的指导工作,企业要突破思维定式、走出既定格局,着力在硬件升级、人员提升、数字转型等方面下足功夫。三要多措并举营造数字经济良好生态,用治理数字化推动企业加速数字化,加快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引进数字经济人才,进一步夯实数字经济发展智力支撑,强化全区制造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区制造业突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