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文广旅局:舞蹈《打亲家》入选“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示范性巡演暨全省群星奖优秀作品示范展演

发布日期:2023-05-31 11:18 作者:区文广旅局 浏览量: 【字体:  

5月30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大地情深”全国优秀群众文艺作品示范性巡演暨全省群星奖优秀作品示范展演在四川大剧院隆重举行,恩阳区原创广场舞《打亲家》入选其中。

作为“开场舞”的《打亲家》,以其浓郁的婚俗文化特色和大气豪放的表现形式触动人心、惊艳四座,将全场氛围瞬间拉满。并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线上直播方式,向全国观众展现“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的民俗风情和人文魅力。

舞蹈《打亲家》表达了巴山人民千百年来“天人合一”的优良传统,彰显了在“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实践中所迸发出的崭新活力和时代意义,热情歌颂了党领导开创的伟大时代和幸福生活。曾荣获获四川省第六届群众广场舞总结展演一等奖,入围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决赛,入选全国“我最喜爱的‘村晚’节目”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增设了“红毯仪式”流程,所有演职人员,着演出服装按节目演出顺序,依次亮相红毯,签名合影留念。《打亲家》节目的所有演员首先亮相红毯,接受“群星奖”文艺精品特殊礼遇。

本次巡演展演活动汇聚了四川、重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个地区共14个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共演出2场,为全国人民奉上了一道顶级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