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统计局:黄加才带队深入恩阳区调研大春粮食生产

黄加才带队深入恩阳区调研大春粮食生产

发布日期:2023-05-31 15:00信息来源:巴中市恩阳区统计局 作者:苟中德 浏览量: 【字体:  

5月24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黄加才带队深入巴中市恩阳区调研大春粮食生产情况。

在尹家镇恩阳现代农业园区内,黄加才望着3000余亩高标准农田中正在栽插的秧苗、2000余亩长势喜人的玉米时认真听取了恩阳区针对粮食生产采取的高标准农田改造、大力整治山坪塘、将废弃低产经果园改造后用于种植粮油、撂荒地治理、耕地占补政策中的先补后占、提前备足各种农资、国企牵头引进业主进行适度规模种植、各种补贴打卡到户直发等各种措施,确保粮油种植的各种保障到位,黄加才对恩阳区粮食生产过程中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

特别是对于恩阳区采取玉米预留行复合种植大豆,玉米收割后进行的大豆套作蔬菜(马铃薯),大豆收割后的蔬菜(马铃薯)套作小麦等做法,确保了旱作耕地全年无缝种植粮食蔬菜的模式更是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黄加才指出,在恩阳这种深丘偏山区的地方能够将耕地利用到极致进行粮油种植的方式应该得到大力的推广,特别是在全省同类型的地方进行复制推广,恩阳区的粮油生产走出了自己特色之路,为全省粮油生产对耕地的利用率起到了表率作用。

总队农业调查处副处长张有才、人事处副处长李荣参加调研,巴中队主要负责人,恩阳区统计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