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农村公路管养培训 助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6-09 09:27 作者:恩阳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体:  

6月7日,巴中市恩阳区总路长办牵头在兴隆镇开展X097线管理养护业务培训会,挂联路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超,兴隆镇、关公镇主要负责人,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分管负责人,区总路长办工作人员及沿线17个村(社区)养护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局局长、区总路长办许卓通报X097基本情况和管养落实情况,关公镇、兴隆镇等就镇村路长、养护员日常巡查情况及道路管护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批示,全面推行“路长制”是落实“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结合镇村实际,创新思路,大力推进“路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实现从“路长制”向“路长治”根本转变。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区路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镇村两级切实履行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路域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职责,全体养护人员要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常态化巡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切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三是协作配合要到位。要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加强执法监督,从严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升道路管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