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花丛镇:细化举措统筹抓好全镇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9 10:05信息来源:花丛镇 作者:花丛镇 浏览量: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全镇防汛备汛重点工作,花丛镇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减灾新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责任,提前部署,及早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把责任目标分解到各村、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全体镇村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要求值班人员随时保持信息畅通,有任何情况都能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切实做到“人人防汛有压力,个个防汛有任务”。

(2)集中力量整治,全面排查隐患。组织各挂联领导、驻村干部下沉到各村(社区),同辖内巡查人员对各地质灾害点、河道、水库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隐患点周围的群众及时疏散,同时做好紧急撤离预案,防灾害于未然。

(3)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利用微信、“村村响”广播、坝坝会等多样化宣传手段将防汛知识及时宣传到户到人,让群众了解防汛知识,增强群众防汛意识,消除群众抵触心理,营造人人配合、人人防汛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