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房管局:开展物业住宅小区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17:04信息来源:区房管局 浏览量: 【字体:  

加强安全知识宣传。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小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目前已发放《恩阳区房管局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650份,发放《防范电动自行车棚火灾事故七项措施(试行)》《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七个严禁”》410份,同时通过公益广告、标语横幅、宣传画报、宣传栏等方式宣传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规范停放、安全充电的意识。

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印发了《巴中市恩阳区城乡房产管理局关于全面开展物业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开展电动车安全“七查”,通过问题排查整理,分物业小区建立《恩阳区物业住宅小区电动车安全隐患问题清单》,明确存在隐患、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并要求责任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按时进行隐患整改销号。

督促隐患问题整改。对相关责任单位印发《巴中市恩阳区城乡房产管理局关于加快整改物业住宅小区电动车安全隐患的通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对电动车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共计派出检查人员59人次,排查物业小区26个,排查出隐患85条,已整改8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