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观摩学习拓视野 互学互鉴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4-03-27 09:06信息来源: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字体:  

3月25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8个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分别到玉山、群乐和下八庙镇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观摩学习。

在玉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主要从服务体系规范化建设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资料的规范化管理两个方面做了经验交流。

在下八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从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和精准化信息管理两个方面做了经验交流。下八庙镇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建立了“镇挂联领导包村、村居服务站站长包组、各小组组长联系退役军人”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新模式,对管理服务对象的需求提供个性化一对一服务,有效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现场还为大家演示了退役军人常态化管理台账,系统涵盖了退役军人的基本信息、政策享受清单、个人诉求、诉求办理、人员变化等信息,一年一更新,实现了服务对象动态精细化管理。

司城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马亮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收获颇丰,尤其是玉山镇退役军人服务服务体系建设的规范化、群乐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资料归档的精细化和下八庙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动态管理的科学化让人印象深刻。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先进典型为标准,用心用情建好‘退役军人之家’,着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下一步,恩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 始终秉持服务意识,把准工作重点,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