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巴中市黄石盘水库运行保护中心:开展综合应急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27 17:08信息来源:巴中市黄石盘水库运行保护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做好2024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3月20日黄石盘水库项目法人组织参建单位开展防洪度汛、消防及触电应急演练。防洪度汛演练模拟汛期水库上游遭遇连续强降雨,水库水位急剧上涨,巡查人员发现后立即向工程应急指挥部报告情况,指挥部接到预警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人员迅速到位将临河机械设备搬离至安全避灾点。消防演练主要开展灭火器使用演练,安全员讲解了灭火器的检查和“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等基本操作,并对初期火灾的扑救进行现场操作。触电应急演练模拟施工人员在意外触电时,如何采取正确的紧急救援方式。

演练过程中,应急抢险、通讯联络、警戒疏散、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工作组反应迅速、各司其职、高效联动,演练全方位检验了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落实情况,有效提升事故处置和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