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农业农村局:林草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11 09:04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字体:  

恩阳区坚持因地制宜,调优规划、突出重点、多方参与,规模发展林草中药材产业。2023年,全区林草中药材产业产值达4403万元。

调优规划。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森林丰富的玉山、雪山片区为核心,发展魔芋、黄精、川明参、淫羊藿为主的林药产业。在渔溪镇、兴隆镇、明阳镇、群乐镇、柳林镇建设林药种植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全区发展林草中药材产业。全区种植林草中药材0.723万亩、林下采集加工1.2万亩。

突出重点。引进培育珠芽魔芋、川黄精等高产高抗品种,应用绿色病虫害防控技术,开展标准化种植示范,建成示范基地3个。组建专业技术指导团队,深入林药产业发展区域、林药发展主体等推广高效种植技术。对效益低、质量差、缺乏市场潜力的林草中药材产业项目进行改造升级。

多方参与。依托国家储备林、“森林粮库”等项目建设,引进中海盛林集团、陕林集团等在我区建设中药材全产业链,带动经营主体规模发展林草中药材。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中,鼓励群众零星种植、采集、销售茯苓、淫羊藿、川明参、野生中草药。全区培育林草中药材种植经营主体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