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筑人民防线 护国家安全

发布日期:2024-04-12 10:36信息来源: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字体: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今年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组织一堂专题课。4月10日,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通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及涵盖领域等,帮助全体执法人员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开展一场宣传活动。4月11日,执法人员在利达广场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现场宣讲等方式,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等知识,引导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醒大家作为公民,要维护国家安全,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可拨打12339举报电话。

落实常态普法职责。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要求,做好监管对象的宣传教育工作。我局网格执法人员通过向辖区商户微信群推送国家安全信息、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门店商户、摊贩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下一步,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教育,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时刻把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勇毅、公正、笃行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