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农民工朋友,欠薪请到新华社客户端“拍一下”

发布日期:2021-01-08 17:28信息来源:新华社 浏览量: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张海磊) 春节将至,农民工权益保护受到广泛关注。近日,新华社客户端依托新版上线的“全民拍”平台,针对欠薪现象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通道”,面向广大农民工开展欠薪维权线索主题征集,帮助促进问题解决。这一征集活动得到了各界积极响应,四川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率先建立对接机制,共同为广大农民工提供更便捷的维权服务。
  作为人口大省、劳务输出大省,四川约有2500万农民工,占全国农民工的9%,广大川籍农民工在各地经济建设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每至年关,一些农民工往往不能及时拿到血汗钱。
  遇到欠薪问题的农民工可以下载新华社APP,点击底端的“拍”字,通过视频、图片、简短的文字描述反映情况。每一条求助、诉求都将被认真对待,由专人负责收集、转办、跟踪、反馈。
  四川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农民工服务保障战略性工程的重要内容高位推动。四川省治欠办与新华社客户端深度合作,着力通过“全民拍”平台,为农民工开通了更便捷的欠薪维权渠道。
  2021年1月1日,新华社客户端改版升级,推出“全民拍”社会治理交互平台。网友可用手机快捷提交图片、视频等内容,平台将组织记者追踪,或分发至有关部门处理。据介绍,此次欠薪求助主题征集是该平台系列主题征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