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何平出席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现场会并讲话
巩固重点项目发展良好态势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25 16:55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郑钧太 浏览量: 【字体:  


1月22日,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现场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平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总结去年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巩固项目发展良好态势,全力争取“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打响“当头炮”、实现“开门红”。何平强调,要在保证投资总量上下功夫。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争取在春节前集中开工一批,及早谋划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要在稳定投资增量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窗口期、经济结构持续调整期,紧贴国、省政策投向,深度包装储备一批优质项目。要在优化投资结构上下功夫。要聚焦全省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两个“三年行动”,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突出项目带动,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要在增强投资效益上下功夫。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坚持量入为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确保有限资金投向关键领域。要在强化投资保障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等审批制度改革,强化主动、靠前、高效服务意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提供更加精准的靶向服务。要在防范投资风险上下功夫。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做实安全预案和应急演练,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务工人员的管理服务,切实做好施工场所消毒防疫处理和管理监测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要有的放矢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发改委通报了有关情况,巴州区、恩阳区先后发言。与会代表观摩了巴中市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二期)、巴中市传染病医院、盘兴物流园棚户区改造(二期)、巴州区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等8个项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军波,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王毅、岳剑、赵建仁及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平参加现场观摩或会议。

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区县人民政府、巴中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