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巴中市一人获评“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发布日期:2022-01-18 09:47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共青团中央联合农业农村部共同发布《关于表彰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决定》,授予10名同志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称号,授予380名同志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我市刘丽娟榜上有名,被授予“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

据悉,此次受到表彰的青年先锋中,有心怀“三农”志向的返乡创业大学生,有带领村民致富的农民合作社带头人,有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驻村第一书记,有致力科技兴农的技术人员……他们奋发图强、自力更生,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青春激情和奉献情怀,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由“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更名而来。“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评选表彰工作每两年组织一次,一般为单数年的3月至5月份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候选人,每届产生“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400名左右,其中“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