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恩阳区派发“交房即交证” 春节大礼包

发布日期:2021-02-07 18:03 作者:苏恒 浏览量: 【字体:  

2月5日,恩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新建楼盘登科·华府项目部现场举行“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该小区首批36户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到不动产权证书“大礼”,标志着恩阳在全市率先启动“交房即交证”改革。

据了解,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是通过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网上办理等举措,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升级登记服务,实现在交房现场就可以为购房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自2020年12月以来,恩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交房即交证”服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楼盘竣工前,该局会同住建、房管、税务等部门,主动上门对接企业,掌握楼盘的房屋销售、网签、预告、竣工验收等情况,对符合登记条件的预先搜集整理办证资料并录入登记系统,为业主上交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开创“交房即交证”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