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千年米仓道 早晚恩阳河丨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即将开赛

发布日期:2023-05-17 08:45 浏览量: 【字体:  

5月15日,以“千年米仓道 早晚恩阳河”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暨“划遍四川”恩阳站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小娟出席本次大会。

    据悉,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四川·恩阳站)暨“划遍四川”恩阳站由中国龙舟协会、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是在恩阳成功举办2022“划遍四川”龙舟公开赛的基础上全面提档升级的国家级龙舟赛事。
据介绍,本届比赛设男子公开组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3000米绕标赛;女子公开组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市运会组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以及本地组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公开组12支男子队伍、8支女子队伍,来自巴中的8支市运会队伍、8支恩阳本地队伍,共计36支队伍,920余人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提升赛事的参与度和体验度,赛事期间还将开展“恩阳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带各方游客沉浸式感受恩阳的城市魅力。同时在线上通过“引体向上”APP开展线上龙舟赛活动。大众可通过APP或微信小程序报名参与线上赛事,以闯关积分的形式参与比赛,也可以为自己喜爱的队伍投票助阵。

    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碧伟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为了让四川水上运动融为一体,做到统一谋划,统一命名,统一品牌,统一打造,“划遍四川”系列赛事应运而生。四川省体育局积极整合各方资源,通过持续举办“全域天府”系列赛,挖掘弘扬优秀民族体育、民间体育、民俗体育文化。将“划遍四川”打造成国家级水上运动赛事,以划龙舟项目联动其他水上运动项目,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推动四川特色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小娟在现场邀请各方朋友前往巴中恩阳参与或观看比赛,赛事组委会已经做好了欢迎八方宾客的一切准备。赛事举办地恩阳龙舟公园,是四川省第一座龙舟公园,设有700米标准龙舟赛道4条,设观众座席5000座,公园集“龙舟赛道、生态文旅、亲水休闲”于一体,相关设施配套齐全,达到举办国家级和省级龙舟赛事标准。
    巴中恩阳有着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有着丰富的水资源及水上文化底蕴,也有着秀丽的自然风光。近年来,巴中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促进体育消费,以中国传统的划龙舟项目联动其他水上运动形成完整产业链,打造“办赛、营城、兴业”的新示范,成为文体旅商融合发展的重要推手。龙舟文化,是源远流长、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古老运动,传统体育文化结合千年历史名城,此次比赛在恩阳龙舟公园举办,必将重现“千盏桅灯照恩河,只见船帆不见波”的美好场景,为全川人民带来一场融体育锻炼与休闲运动于一体的全民盛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付玉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