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恩阳 > 恩阳旅游 > 购在恩阳

“戏剧周”活动为古镇景区“锦上添花”

发布日期:2021-05-06 10:54 浏览量: 【字体:  

鼓点铿锵,唱腔悠扬。5月4日,恩阳古镇万寿宫里座无虚席,喝彩声、掌声不绝于耳。“五一”假期“戏剧周”精彩上演第四天,现场人气依然爆棚。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生活,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恩阳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结合恩阳古镇历史文化特点,提早谋划、精心筹备,开展“戏剧周”五一大放送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精彩的戏剧文化大餐。


“我们准备了《桂英打雁》《县官下乡》《一个女红军的故事》等川剧演出剧目,从5月1日到5月5日,每天共演出6场川剧折子戏,上午3场,下午3场,既有古装传统戏剧,又有现代精编小戏,每天的观众不少于5000人次……”区“非遗”中心负责人文斌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传承红军精神,《一个女红军的故事》天天都要演!”

看戏剧,赏民俗,古镇风光醉游人。“只要一听到鼓乐声,我就恨不得马上赶到演出现场!”来自重庆的戏迷游客张女士表示,这次到恩阳算是过足“戏瘾”了,白天看川剧、游古镇、吃“十大碗”,晚上赏夜景、逛特产集市、体验“恩阳船说”,这个“五一”到巴中恩阳,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