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恩阳 > 恩阳旅游 > 购在恩阳

恩阳古镇+陕西袁家村

发布日期:2022-04-25 15:15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距离恩阳古镇约500公里外的陕西省咸阳市袁家村,有着“关中民俗第一村”的美誉。短短7年时间里,袁家村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小村庄,一跃成为年接待游客超500万、创收10个亿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袁家村成功的背后,有着怎样的经营模式?这种模式是否能够在恩阳古镇得以复制?

    面对这一问题,恩阳区用行动和诚意做出了回答——2021年9月,经过多次协商会谈、考察对接,恩阳区与陕西袁家村正式签约,双方将围绕恩阳古镇运营进行深度合作,千年古镇再次迎来黄金发展机遇。

根据合作协议,恩阳古镇景区营运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依托袁家村品牌优势资源,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招商、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原则,对恩阳古镇景区进行策划、规划、保护与更新、招商、运营等。预计项目投产后三年内,实现游客达400万人次以上,助力恩阳加快培育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推进“旅游品牌化”发展。

biangbiang面、汉中热米皮、西安肉夹馍……细心的游客不难发现,恩阳古镇悄无声息地出现了许多陕西特色小吃。这些小吃的出现,便是恩阳古镇牵手袁家村后发生的一大变化。“业态单一,是恩阳古镇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恩阳古镇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招商专员邱以义介绍,“我们计划打造以红军文化为主题的美食小吃、酒吧咖啡、千人坝坝茶等特色街区,以丰富景区业态,留住游客。”

    目前美食小吃街逐渐完工,入驻商家18户,为游客提供了更丰富、多元的消费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