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恩阳 > 恩阳旅游 > 购在恩阳

四川农博会上恩阳“三番战”:红色、绿色皆卖点

发布日期:2017-01-25 17:01信息来源:区旅游局 浏览量: 【字体:  

  11月17日,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在成都西部博览城开幕,一年一度的四川农博会,既是农副产品的“嘉年华”,也是对各地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大阅兵”。

  农博会首日,巴中馆恩阳展位前人头攒动。大块的尹家牛肉、清新可口的莲藕汁、香喷喷的黑猪肉香肠……展商慷慨大方,邀请大家免费品尝,点赞声、询价声此起彼伏,消费者和商家频频互动,不少农产品刚摆上展位,便成了市民购物袋中的“战利品”。巴中市恩阳区,这个四川最年轻的行政县(区),已经连续三年登陆四川农博会,产品主打”绿色牌、有机牌“,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大饱眼福和口福。

  巴山玫瑰“红动”巴中馆

  “爷爷,我也要吃玫瑰花!“刚满4岁的成都小朋友李紫菡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专注地听着大人们的对话,原来自己最爱吃的糕点是美丽的玫瑰花做的,自然不能错过。宠爱孙女的李老太爷掏出了钱包,一盒玫瑰花馅饼,成交!

  “再这么卖下去,明天只能展示包装盒了。“七彩阳光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张仕杰打趣道。由巴山玫瑰深加工而成的玫瑰花茶、玫瑰精油、玫瑰花饼“色香味俱全”,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七彩阳光农业科技公司玫瑰产业园位于恩阳区文治街道青堡村,“巴山玫瑰”是由该公司引进的“中天玫瑰”依据当地土壤特点改良而成的新品种,春秋夏三季开花,油用、药用、食用兼备。

  张仕杰表示,公司成立一年多来,吸纳了周边60余户贫苦户到园区务工,农村创业创新人数达210余人,带动农村劳动力工资收入达500余万元。2017年,该公司和当地政府签订了3万亩巴山玫瑰产业园项目合同,将共同打造巴山玫瑰品牌,着力开发农业观光旅游项目。

  带泥的鲜藕最受喜爱

  “我还怕带泥巴的卖相不好,没想到这么畅销。”匆匆带着新鲜莲藕前来布展的“老板娘”李琼没想到,原生态的“泥土味”才是大城市人们的最爱。

  这次展会,李琼不仅仅带了鲜藕及莲藕汁饮料,实在的她还自备一口电煮锅,煮上自家做的黑猪肉香肠,邀请往来客商品尝,逛展的人们纷纷停下脚步,大快朵颐。慷慨好客,生意自然好做。

  2014年,李琼和丈夫从北京回乡创业,流转村里土地,在恩阳区罐子沟村建起了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以发展乡村旅游、康养度假为主,现已建成集餐饮、娱乐、水上观光、莲藕制品深加工为一体的农业旅游观光地。罐子沟村,也成为当地政府着力打造的“巾帼脱贫示范区”,积极探索出了一条“女支书+女业主+女性经济组织”的脱贫致富模式。据恩阳区委统筹办工作人员介绍,该村140多名外出务工妇女回到村里的专业合作社工作,周边村镇的200余名妇女也慕名前来务工。脱贫增收,成效明显。

  绿色芦笋面成香饽饽

  “最后几把芦笋挂面,仅此一家,快来挑选,卖完收摊!”龙头面业公司负责人亲自当起了卖货郎。几位大妈简单地询问了价钱,果断出手,买了剩下的芦笋挂面。

  据了解,恩阳芦笋在前不久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恩阳芦笋”品牌初建。而龙头食品有限公司推出的“芦笋精品挂面”,更为该区农产品精深加工带动特色种植、规模种植形成优质产业链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借力农博会,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了恩阳的农产品,进一步拓宽产品销路,同时我们将继续依托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就近‘消化’本地农副产品,切实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恩阳区委统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