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恩阳 > 恩阳旅游 > 旅游线路

“恩阳船说”华丽归来

发布日期:2022-01-11 10:16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去年以来,恩阳区锚定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突出“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地域特色,全面推进“城市景区化”“旅游品牌化”建设。2021年五一期间,推出以“恩阳船说”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为代表的“七开”活动,创造了日接待游客17万人次的历史记录。据了解,“恩阳船说”是川内首个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用实景演艺+沉浸式体验,打造出一台“艺术与科技融合、梦幻与现实兼容,神奇与秀美共赏,文化与历史同辉”的实景表演精品,呈现出一部气势磅礴的文化盛宴,展现了恩阳儿女智慧勇敢、义薄云天的精神风貌。


晚上18时,已有不少游客在起凤桥头驻足流连,期待久违已久的“恩阳船说”灯光再次亮起。第一幕《天作之合》正式演出前,多首当下流行音乐结合快闪舞蹈,提前点燃了现场氛围。几只舞狮一字排开,动作灵敏矫健,一前一后,一站一蹲,一伏一跃,寄托着恩阳人民消灾除害、求吉纳福的美好意愿,惹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启航码头,伴随着《月亮弯儿月》歌曲,美丽的舞者在“月亮船”上翩翩起舞,起凤桥洒下星光点点,一弯月亮悬挂河岸,游客仿佛置身于银河幻境,在星河中登船,坐一叶扁舟驶向星辰大海。游客们在排队登船前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

归航途中,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萦绕耳畔,纱幕上流动投放的“红色恩阳河,永远跟党走!”巨幅标语直抵人心……整个恩阳沉浸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

“这个灯光简直美翻了,对比以前,整场演出过程现在更紧凑,逻辑性、场景感更强,红色元素也更丰富了。”来自巴中市区的游客佘孟轩已经不是第一次观看“恩阳船说”演出,对比以往让他感受颇深。

“‘恩阳船说’经过数月以来的精心调整,已在演出质量上完成了整体提升,演出效果也进行全面升级。”“恩阳船说”相关负责人成招娣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升级后的“恩阳船说”在表演内容上新增了“舞狮”和月亮船演出等场景,进一步烘托表演氛围,吸引游客后场观看正式演出;在舞美上,对部分篇章舞蹈演员的动作、队形变化等进行重新编排和改编,提升艺术感和唯美度;在技术方面,从特技演艺、安全系数等方面对“威亚”程序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打造更灵动、更炫酷的视角体验场景。

“近几日, ‘船说’每天接待游客300人次以上,相信‘恩阳船说’复演之后会更大程度的提升我们恩阳的引客能力,极大的带动周边夜间经济。目前,我们正认真筹办‘年在恩阳’系列活动,着力打造川东北年文化旅游IP,为加快建设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助推巴中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恩阳区文广旅局副局长李杰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