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恩阳 > 恩阳旅游 > 旅游线路

四川赏秋“地图”上线 助你捕捉最美秋色

发布日期:2022-08-23 17:34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二郎山喇叭河秋景中的野生鹿。(二郎山喇叭河景区供图)


广元市朝天区红叶成片。(朝天区摄影家协会供图)

金秋十月,秋风来袭,漫山红遍,层林尽染,正是赏秋景品美食的好季节,四川各地纷纷进入“赏红叶”最佳时机。近日,第十七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曾家山第三届红叶观赏季、黑水第七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等活动陆续开展,各地纷纷推出多彩赏秋“地图”,帮助游客捕捉最美秋色。

“很多人都在朋友圈晒秋色,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现在正是红叶最美时。”成都游客江慧琪告诉记者,她打算这周末就带家人去巴中光雾山赏秋。那么在四川赏红叶,以成都为出发地,一天打来回,观光应去哪里?三天休闲游,不能错过哪些美景?一周自驾游,哪些景区值得深度游?本期,记者搜集整理全省好景好玩好吃的相关资讯,推荐三款“赏秋”行程,解锁风景各异的特色“赏红地”,让你感受金秋时节的四川魅力。□李娇本报记者杨艺茂

当天打来回成都周边一日游人气地

在成都周边,最近均有绝美秋色陆续上线,之前在国庆节期间,一些景点就悄悄地“红”了起来。在成都附近寻一处多彩之地,行走在山水之间,既能感受秋风的惬意和秋色的艳丽,又能当天往返,是休假时间有限的游客好选择。

金堂玉皇养生谷徒步登山赏秋景

玉皇养生谷是一个登山“赏秋”的好地方,这里有登山健步道,游客可以徒步上山,享受悠闲自在的慢生活。秋风吹过,长势喜人的玉皇红杨、银杏树、黄花槐、紫薇树争相斗艳,蜿蜒山路美不胜收。

地址:成都市金堂县官仓镇自驾游路线推荐:成都-成金快速通道-金堂-官仓-玉皇山养生谷

什邡川西红枫岭红叶营造出“秋日童话”

川西红枫岭景区距成都约100公里,景区内种植有五百多亩红枫,以北美红枫、中国红枫、日本红枫等为主,每逢金秋时节,是红枫岭最美的时候。加之浩瀚的云海和童话般的星空木屋,让红枫岭的秋景更加如梦似幻。记者了解到,这里还有充满欢乐与激情的滑草场,以及山腊肉、红白豆腐、山野菜等可口的美食等待游客前来。

地址:什邡市红白镇自驾线路推荐:成都-成绵复线高速至什邡北出口-广青公路-红白镇峡马口村5组

都江堰金羊村深秋银杏披金羽

金羊村有银杏4200亩,被誉为“西部银杏第一村”,在金马河和羊马河的滋润下,这里水源充沛,气候宜人,银杏也生长得格外美丽。秋风吹过,金黄色的银杏叶漫天飞舞,满目皆是美景,置身其中仿佛沉醉在一片无边的“金色海洋”,漫步在银杏林间,踩在厚厚的树叶上,与秋天来一场最梦幻的邂逅。

地址:都江堰市石羊镇金羊村自驾线路推荐:成都-成灌高速-崇义出口-石羊镇-金羊村;成都-成青快速通道-石羊镇-金羊村

三天错峰游玩出秋游新体验

3天秋游时间,适合寻一处美景丰富、特色明显、交通方便、住宿舒适、美食多样的旅游地,既能够享受舒适的休闲时光,又能够玩得尽兴。近日,四川发布今年首期红叶观赏指数,记者盘点相关景区,选出了3个适合“耍三天”的休闲度假地。

二郎山喇嘛河多重活动点燃“探秋之旅”

蓝天白云之下,碧蓝的海子和层叠的红叶交相辉映,观云海、赏红叶、徒步游生态梦境栈道,秋游喇嘛河正是好时机。记者获悉,天全县第三届二郎山红叶节已于10月22日开幕,异彩纷呈的主题晚会、喇叭河红叶之旅等活动陆续开展。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自驾游路线推荐:成都-成雅高速-雅安-多营出口-二郎山-喇叭河

青川唐家河探寻秋色追随动物的脚步

走进秋季的唐家河,就像走进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站在高高的摩天岭上,可以领略万山红遍的壮美景色。唐家河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等13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出没不定,为这片茂密的彩林,增添了几分神秘与活力。

地址:广元市青川县青溪镇自驾线路推荐:成都-成绵广高速-金子山出口-唐家河

茂县松坪沟感受“原生”秋景的魅力

松坪沟被誉为“小九寨”,以独具特色的“三沟九海十四景”吸引游客的到来,每逢秋季,绵延数公里的彩林,为起伏山峦披上了多彩“外衣”,蓝天、白云、山川、河流构成一幅绝美的金秋画卷。在这里还可以体验乘船“赏秋”的快乐,水上秋千、丛林穿越等多种娱乐项目也在等待游客前来挑战。

地址: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自驾线路推荐:成都-成灌高速-都汶高速-茂县-叠溪镇-松坪沟景区

一周自驾漫游深度探秋乐趣多

一周自驾游,一路走一路游玩,不但能将沿途美景尽收眼底,还能全方位体验多样玩法,川西高原的稻城亚丁景区、川西北的若尔盖草原、川东北巴中市的光雾山景区等,都是深度自驾游的绝佳选择。

巴中光雾山“赏红”沉浸游

云雾笼罩着山峰,满山红叶千姿百态。巴中市光雾山被称为“中国红叶之乡”,今年光雾山“红”得更早。10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拉开帷幕,游客不但可以欣赏光雾山、米仓山、十八月潭等地的特色景观,还可以参加“食味巴中”特色生态农产品展销,看民俗器乐表演和非遗展演,赏全国首部大型行浸式山水夜游项目《梦境光雾山》。

自驾线路推荐:成都-成巴高速-巴南高速-南江县-光雾山镇

稻城亚丁秋景体验游

深秋是川西最美的季节,稻城亚丁被誉为“香格里拉之魂”,在秋季更散发着神秘而又高贵的气韵。在圣洁雪山之下,静谧的海子中倒映着五彩缤纷的彩林,勾画出秋天最美的诗意。若想进一步追寻川西秋韵的脚步,不妨再去稻城县、色达县、新都桥等地走走,住一住当地民宿,品一品特色美食,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自驾线路推荐:成都-康定-新都桥-稻城县-稻城亚丁风景区

凉山州秋香美食游

十月的凉山州,充满着花香、稻香、水果香,这里的葡萄种类多样,游客可以根据喜好,挑选不同的口味;鲜红的石榴压弯了枝头,会理的石榴已经成熟,正在等待游客前来采摘;盐源的红心苹果甜脆多汁,咬一口让人唇齿留香。除了这些诱人的秋果,凉山州各地还有金豌豆凉粉、冕宁火腿、建昌板鸭、西昌醉虾等特色美食。

自驾线路推荐:成都-冕宁-喜德-普格-会理-金阳-西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