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恩阳 > 恩阳旅游 > 游在恩阳

恩阳区万寿养生谷旅游景区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发布日期:2023-12-01 10:31信息来源:恩阳区万寿养生谷旅游景区管理中心 作者:巴中市恩阳区万寿养生谷旅游景区管理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万寿湖】

湖区面积599亩,寓意吾生之年长久长寿之意。万寿湖四周群山环抱,重峦迭嶂,湖面波光粼粼,鱼跃鸢飞,湖边杨柳依依,芳草萋萋,简直美不胜收。湖区空气负氧离子浓度极高,利于激活细胞生命力、改善肺和心肌功能、降低血压、促进入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益。

万寿石桥横跨于万寿湖面,该桥桥拱两边石板长度都是99米,也就是由2个99相加得来,寓意长寿久久,同时也希望走过此桥的人都能健康长寿。

 


【怡寿廊】

·范世彦《磨忠记》:“祝寿享,愿竹苞松茂,日月悠长。竹苞松茂,视作长寿。该廊桥采用全竹结构,长108米,8米,高8米,立柱138根;选用优质雅安毛竹,耗资90万元修建而成。在既有的桥梁结构基础上,设计了桥面和维护部分。在桥的廊柱上设置万寿养生文化展示框,在感受廊桥的壮观时,还能感知万寿养生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