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恩阳 > 恩阳旅游 > 游在恩阳

大木山

发布日期:2018-12-20 11:42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大木山国家山地公园位于尹家乡与阆中市望垭镇护垭交界处,幅员面积12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75%以上。花草树木品种繁多,自然风光钟灵毓秀,人文景观丰富新颖。境内红军石刻标语、“仪南战役”战斗遗址、红军烈士墓(俗称八座坟)、红军洞等革命遗迹众多,当年红军使用过的纸币、铜币、布币、草鞋及战斗、生产、生活方面的物品保存完好;山间峭壁上镌刻有500余幅古今中外名人书法作品、伟人的绝笔警句各具特色;(唐朝)观音洞香火鼎盛,镌刻于其石壁上的40多尊大小不一的佛教人物塑像,雕刻精美,形态各异,颜色丽艳,栩栩如生,据文博专家考证,系唐代摩崖造像,具有较高的文物保护价值;大木山山势巍峨雄伟,崖壁险峻,松柏繁茂,古木参天,林荫蔽日,王刚讲故事“熟悉的‘野人’”亦隐居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