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恩阳 > 恩阳旅游 > 娱在恩阳

恩阳“船说”简介

发布日期:2021-04-30 10:34 浏览量: 【字体:  


千年米仓道,早晚恩阳河。中国米仓古道第一镇恩阳,因路而起,因水而兴,桨声灯影中,一段繁华岁月的悠远记忆,正在恩阳河畔精彩上演。恩阳“船说”——大型情境夜游演出,以天下无双的大宋盛世为历史背景,以繁茂的恩阳码头市井商贸和米仓古道的旅途传奇对照描绘,以古镇小桥流水人家为绝美舞台承载一段绝美的爱情故事,以现代科技的光影手法为笔墨,携恩阳河水为画卷,宣扬恩阳“恩义、恩爱、恩典”三大文化要素,讲述一段绝无仅有的恩阳传奇!

      

恩阳“船说”融汇恩阳古镇千年历史文化,从“恩阳十八景”,到“早晚恩阳河,赶到恩阳歇一脚”脍炙人口民间谚语;从“日看千人拱手,夜看万盏灯火”的水陆码头商贾胜景,到“五子登科”的美名佳话,“起凤回龙”的神话传说;以及由米仓古道辐射开来的历史源流,特别是恩阳得名之渊源——“恩义文化”的深入挖掘;再到如今恩阳民间艺术的“抬社火”、“扎彩船”、“舞狮子”、“耍龙灯”;融入“全景化”、“梦幻感”、“互动性”光影科技的艺术手段,以才子佳人的爱情和旅途的轶事互为因果,恩义文化与家国情怀交相辉映,凝结成这一出美不胜收的恩阳“船说”。

巴山之南古镇恩阳,迎恩书斋才子阿龙以诗会佳人,医馆凤儿对诗暗生情愫,红梅仙子以花瓣化生巴山巨蛇试探两人,阿龙毫不畏惧,挥剑相迎展现英雄男儿气魄,英雄救美定下红梅之约。而后,凤儿随父进京,一别已是整年,谣传凤儿已嫁与亲王贵为王妃,阿龙伤心欲绝独自赴京参加武举,阿龙在演武场神勇无敌,力压群雄高中武状元。帝王龙颜大悦,亲见阿龙,观其英姿雄浑,欲将其招为驸马,却被阿龙断然拒绝,隧道出红梅之约,此时殿外凤儿已是按捺不住思绪,大殿之上奔涌相会,原来当年京城大疫,凤儿悬壶济世误了一年之约。此情此景亦打动朝堂,遂钦赐大婚,衣锦还乡。龙凤成婚之日,又遇大敌来犯,阿龙提兵出发,浴血沙场。忽一日,春风再起,梅树下,阿龙果然凯旋而归,几经离散,终成一段龙凤呈祥的千年之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