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恩阳 > 恩阳旅游 > 娱在恩阳

恩阳“船说”八幕剧情 第一幕 天作之合

发布日期:2021-04-30 11:04 浏览量: 【字体:  

夜幕降临,游客纷纷而至万寿宫外,仿佛置身于繁华的南宋市井,耳畔叫卖声此起彼伏。有卖茶卖十大碗的。亦有卖提糖麻饼卖锅魁的,背二哥和挑夫相继路过。左边厢渔鼓道情的老艺人演绎着古恩阳的神话传说,右边厢有川剧票友唱念着古恩阳的民间佳话,好不热闹。大栈房的掌柜边招呼客人边高呼“通江河,南江河,好耍不过恩阳河。买不到的买得到,卖不脱的卖得脱……”此时,起凤桥灯光秀震撼启幕,只见十余名女官组成的灯阵远远鱼贯而入廊桥,地面的影像锦鲤游弋,配合舞姿灵动非凡。江风晚来,珠帘轻卷,宫灯摇曳,如梦似幻。女官舞毕,两侧静立。中间新娘娇羞无双,莲步轻移,款款而来。新郎早在桥上静待。一把谷豆撒过,新婚夫妇手执“牵巾”登堂。人生大事,颇具仪式。首拜天地,造化万物;次拜祖先,香火流传;三拜你我,同心永结。两岸艳羡行 人无不驻足,祈祝偕老。此时,桥面上清荷盛放,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