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恩阳 > 恩阳旅游 > 住在恩阳

天香书院

发布日期:2020-07-08 09:41 浏览量: 【字体:  

天香书院坐落于国家级健康示范养殖场,天香湖水库南湖畔,这里群山环绕,依山傍水,风景秀美。




书院始于唐,兴于宋。1330年,大宋王朝太宗皇帝赵匡义的第15代孙、远祖赵成入川,继承了书香门第及耕读传家的传统,带来了藏书与书院规制。第27代孙赵朝举在今恩阳区舞凤乡傅家坝拓荒兴业,开始了祖屋的建设、私塾教育及藏书历史,从此这里就变成了讲习和村民聚会之所。




赵氏先辈们一直秉承"孝睦慎读简约和勤"的家训,一贯注重孝亲和教育,在这里已经过去了687年。1936年第39代孙赵信德出世,1954年与刘氏家族之刘群芳组建家庭;1963年,在原祖宅基础上做了翻建,形成了现在的雏形。2014年赵令携夫人赵傅淑琴带领龙谷资本、西部农业的合伙人及四姊妹等城(海)归创业者比如程鹏、赵文解、方红、林志军、赵睿、初晓明、王林、李顺益、王越升等人来到农村组建了天香地权农场。根据中国南派建筑领军人物傅克勤大师的创意设计,在维护川北民居土坯房原貌,保持活态文物展示的理念下,修复了祖屋并改建成具有公益性的"天香书院"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