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走进恩阳 > 恩阳旅游 > 住在恩阳

恩阳民宿:天香书院

发布日期:2018-02-09 16:18信息来源:区旅游局 浏览量: 【字体:  

  天香书院位于巴中市市境东南部,恩阳区舞凤乡三岔村,距市区56公里,坐落于农业部评定的国家级健康示范养殖场天香湖水库南湖畔,项目地群山环绕,依山傍水,风景秀美,交通便捷畅达,区位优势明显。

  天香书院由巴中市恩阳区天香地权农场投资复建,属天香庄园的主体核心建筑,项目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其中绿化及配套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书院主体建筑面积2450平方米,房屋呈仿古阁楼结构,高8.6米,共三层,含32个独立单间、6套跃层阁楼套房、65个接待床位,1个图书馆会议接待中心、一个数字多功能厅及传媒摄影工作间、1个地下娱乐中心和酒窖和观山揽月台。

  天香书院建筑本身是在原土房结构老宅基础上修旧如旧、拓宽加高加固,用俄罗斯进口红松木挑楼建阁、山东大青石铺地精雕、汉白玉裱装等系列精装修,复建成集乡村图书馆、商务办公、会议接待、民宿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川东北民宿四合院土木结构仿古建筑,这不但是对川北民居老房子的保护,更是对历史文化的传承。

  天香书院于2015年获评四川省仅六家之一的精品创意文苑,并经四川省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审评为精品农家乐园。同时书院还有“文艺创作基地”、“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的殊荣。

  天香书院禀赋自然资源优势,四面环山、依山傍水、独特的小盆地自然环境和山地小气候,加之植被茂密,天香湖系列水库群环绕,一年四季空气清新,可谓天然氧吧。配套的水上娱乐、垂钓台、采摘乐园、梯田苗圃、彩林、滑草场、孝慈广场、户外拓展训练中心、湿地和康养步道环湖,以及大自然鬼斧神工雕琢的天然神兽青龙、白虎、灵猴、神牛、金蟾、金鸡和佛头、寿星、官印、天书等依山傍水天意而生,红枫大道连接舞凤场镇,加之一期藏书5万册对外免费开放、65个品味床位的风情民宿和30桌宴席等,已逐步吸引了周边无数游客到天香庄园来度假休闲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