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基地

杨波调研临港产业园(三期)和食品工业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2 10:41 浏览量: 【字体:  

1月9日,区委书记杨波率队调研临港产业园(三期)和食品工业园建设工作。

杨波指出,临港产业园和食品工业园是实施“工业增量化”的重要载体,是制造业突破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众志成城、集聚要素,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园区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为突破发展制造业提供有力支撑。


在临港产业园(三期)项目现场,杨波实地踏勘选址意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他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考虑产业配套、要素配套等综合因素,加快完善园区设计方案。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利用好报征土地,调规优园,挖掘潜力,更大限度发挥存量土地效益。要加快项目开工。各职能单位要扎实做好规划、环评、施工许可等前期工作,确保6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节后开工、早日建成。要发挥园区效益。抢抓深圳电子信息产业转移契机,纵深推进引企入园、促建满园、挖潜兴园,做大园区产值,推动产业聚集,让园区成为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在恩阳食品工业园,杨波详细了解园区土地遗留问题处置情况。他强调,调规优园、挖潜兴园,是当前破解园区用地的用效途径。要坚持规划引领。提升园区城市设计规划,形成风貌统一、功能配套、管理规范的现代化园区。要集约节约用地。坚持向空间要效益,积极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盘活土地存量、培育产业增量,不断提高亩均产出效益。要坚持源头把控,严格准入条件,加强用地管理,防范和减少闲置低效用地。要做实服务保障。落实重大项目联系人制度,专人专班跟踪督办项目进度,逐一破解难点堵点,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杨波还就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春节前扎实开展欠薪排查工作,督促指导施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区领导何开国、屈富民,区自规局、区经信局、工业园管委会、产投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