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产业基地

司城街道:巴中市恩阳区司城街道绿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日期:2019-06-13 11:25信息来源:司城街道办事处 浏览量: 【字体:  

  巴中市恩阳区绿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位于司城街道韩渡村,主要从事新型肥料研发、生产销售微量元素水溶肥料系列产品、土壤调理改良、现代农业开发及农业技术咨询服务等。公司研发的水溶肥料系列产品荣获国家农业部“农肥”评审委员会审定,产品商标经国家商标局正式注册为“枝佳歌”。公司研发的土壤调理改良剂,在区域内定点大面积实验获得成功。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农化研究所、法国乐斯福集团长期保持技术交流与产品营销合作。

  为加快助推韩渡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区政协、司城街道办事处及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5月在韩渡村一、二、四、五社流转土地200余亩,新建产业路约2公里、产业道约2.5公里、引水灌溉渠系3000米,修建蔬菜大棚30个约7000平米,安装水肥一体化节能灌溉管道1000米,大棚配套设施及施肥灌溉设施齐备,至目前,累计投资200余万元。

  目前,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经营模式,种植儿菜、芹菜、四季豆、豇豆等各类时令蔬菜150余亩,培植芦笋种植示范基地50余亩,实现年产值80余万元,解决当地留守村民就地务工40余人,带动贫困户、低保户务工20余人,通过土地出租收入+务工收入+产业发展资金分红收入+公司回收农户产品综合收入,实现年人均增收稳定超过1000元,实现村集体经济组织分红收入7万余元,在韩渡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芦笋种植在改土技术:定植前用挖机翻挖整地后,亩用50—100kg生石灰粉剂均匀撒在厢面上,一周后亩用高效土肥活化增效剂(含氨基酸、腐殖酸、微量元素)6kg、黄腐酸钾50kg以及N、P、K≥45%硫酸钾型复合肥60kg、聚肽或螯合钾锌尿素20kg均匀撒施到厢面上,后亩用有机肥1.2T均匀撒施在厢面上,然后亩用10kg改良剂(含枯草芽孢杆菌、地衣芽孢杆菌、侧孢芽孢杆菌、酵母菌等)兑水均匀喷撒到厢面后立即用大型旋耕机旋耕深度达25—30cm,亩投入在2000元左右。定植后7—10天,亩用高浓缩多肽微量元素水溶肥5kg+改良剂5kg+黄腐酸钾5kg+磷酸二氢钾3kg+聚肽或螯合钾锌尿素4kg兑水800—1000kg浇灌,亩投入150元左右。

  下一步,公司计划全面完善农业基础建设配套体系,优化产业结构,与北京农林科学院、山东潍坊农林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三家科研单位合作,新植芦笋30亩,开展芦笋种子品种实验、芦笋高产栽培实验示范、芦笋的茎枯病与虫害的防治等工作,争取建成创意型多功能现代农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