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恩阳“跑团”: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

发布日期:2021-05-24 10:34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恩阳区围绕“全国一流、全省最优、全市最好”目标打造开放新高地、人才聚集地、投资首选地,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着力点,坚持把“学”作为基础,“做”作为关键,学用结合,加快学习成果转化。创新用好覆盖区、镇、村三级的“千人跑团”,为企业、群众提供帮办、代办、领办服务,全面提升政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由恩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组成的30余名“跑手”携带不动产登记证书,分别前往置信·逸都花园、文锦帝都、政府职工联建楼、黄家苑等6个小区开展不动产权证送证上门活动。

    
    
    此次活动共送出不动产权登记证书1086本。有效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问题,依法保护群众物权,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天我拿到房产证,我很高兴,我们自己都没操心这个事情,‘恩阳跑团’把证都送到我们家里来,非常感谢。”市民岳春华高兴的说。

    
    
    目前,“恩阳跑团”中,区级部门兼职跑手171名、镇村兼职跑手1053名,为辖区内企业和群众代办政务服务事项、做好上情下达、开展政策法规“宣讲”等服务。统一跑手标识,规范服务标准,制定考核办法,通过标准化管理提升“恩阳跑团”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除了建强跑团队伍之外,还开通了服务热线。办事企业群众通过拨打跑团服务热线提交办事需求,导服人员按照区域进行划分,通过“恩阳跑团”QQ工作群派单给相应的跑手,跑手线上抢单后,三分钟内主动联系服务对象,上门收集资料进行办理,办理结果送至服务对象,并邀请服务对象填写满意度回执,最后将满意度反馈给跑团服务中心,打破传统帮代办模式,形成闭环流程,由原来的分散帮办代办变为集中统一派单、跑手抢单,提高了帮办代办的质量和速度。

    
    
    今年以来,恩阳区创新推行“1+19+N”(1个区级指挥部+19个镇(街道)分团+N个村社跑手)的“恩阳跑团”政务服务新模式,分级为全区30余家企业,1800余名群众提供帮代办服务2258余次,“恩阳跑团”服务获得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点赞,群众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