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招商引资】花开惊春潮涌动 借得东风行万里

发布日期:2022-03-21 16:12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共赴一场春天之约。2022年3月18日,随着签约仪式的结束,四川巴中“田园恩阳·油菜花节”暨投资项目推介会收获满满。


招商引资卓有成效

“基础条件好、发展空间大;产业基础好、集聚效应大;承载平台好、投资潜力大;营商环境好、政策力度大……”春染大地,生机勃勃。在高朋满座的推介会场,恩阳凭借着优越的发展环境、优良的旅游资源、优质的投资项目,向人们传递着这样的信息:投资恩阳正当时!推介会上,恩阳对投资环境和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项目;城市优质地块和全域土地整治、土地增减挂钩项目;黄石国际旅游度假区、黄石盘水上游乐园、田园恩阳、古镇民宿群项目及以鹿台村、海山村为核心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市场体系、物流园区及商圈综合体项目等项目一一进行推介,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本次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41.2亿元。贵州维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10个签约项目之一的电子信息项目,拟在临港产业园投资建设维讯光学摄像模组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4亿元。其中,项目正式投产2年内,产品研发中心投入不低于100万元,生产设备投入不低于2亿元,需要标准化厂房10000平方米,预计第一年实现年产值1亿元。规划建设摄像模组生产线20条以上及配套生产,主要从事手机、电脑与电子设施的摄像模块等生产。

发展成绩有目共睹

恩阳发展的视角,从“被动”转为“主动”,“亲商、安商、富商”,是恩阳不变的承诺;“共兴、共荣、共赢”是恩阳永恒的追求。推介会前,与会嘉宾一行前往恩阳古镇、巴中临港产业园等地实地参观,现场感受恩阳发展速度和优良的投资环境。一批批新兴产业已蓄势待发,一个个优质项目已万事俱备,恩阳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未来,高效务实的发展风格让与会人员赞叹不已。


“对我吸引力最大的是重商亲商、营城聚人的理念。恩阳区委区政府,以老百姓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这是我决定在这里投资最重要的因素。”华厦伟业(中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部区域BG(西部集团)总裁石雪清说。

常州博凯特种复合线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太平表示:“恩阳优质的服务让人感动,其次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有机场、高速公路、高铁等交汇,恩阳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成立了跑团,为我们投资的企业,提供了便捷快速的政务服务,他们的专业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加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在他的眼中,恩阳潜力无限。

“恩阳优质的营商环境,让在我们在恩发展的企业充分感受到‘说到做到’的一流环境、‘有呼必到’的优质服务和‘热情周到’的温馨氛围。”上海世联领客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商务部副总经理张炳冬欣喜地说。

任何企业的投资,一定是在资源环境具有吸引力的前提下,同时拥有巨大的发展潜能。基于这样的要求,我们选择了恩阳。小金县开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正江说:“我觉得恩阳生态环境很优越,满足我们经营蔬菜的企业对生态环境和土地资源的需求,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我感受到恩阳的热情。在我来恩考察期间,区委区政府在评估土地、灌溉水源等方向,都给予很大的支持。随着交通的发展,恩阳的资源很快可以和市场经济匹配,资源得到深度挖掘,我认为恩阳的未来发展可期。”

本次推介会共吸引了20余家媒体到现场采访报道,恩阳融媒体中心对推介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全网观看人数超过10万人次,点赞超过100万,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直播间的网友一致点赞此次推介会。


网友高山流水表示:“恩阳变化日新月异,大梁山公园、登科公园相继拔地而起,龙舟公园也建成了,如今又签约一批项目,市民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

网友快乐每一天说道:“我就在临港产业园打工,离家近,工资待遇也不错,再也不用在外地奔波了。”

网友孤单浮萍刷屏说:“家乡发展越来越好了,我要回家乡创业!”

集聚优势“磁力”大增

恩阳交通区位好,恩阳机场已开通航线16条,汉巴南高铁过境设站,7条高速纵横交汇;自然生态好,物产富饶,空气富氧,土壤富硒,是全国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城市环境好,坚持“三区同建”以水为脉绕山成环,以路为轴织绿成网,“十园六院”推窗见景,公园城市宛如画廊,城市首位度吸附力不断提高。


恩阳锚定文旅康养、电子信息、食品加工“1+2”主攻方向,产业强区迈出坚实步伐;坚持“筑巢引凤”,加快推进园区扩容,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功能配套,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聚焦“全国一流、全省最优、全市最好”目标,持续擦亮恩阳跑团、一件事一次办、诚信恩阳“三张名片”,全程帮办代办,做到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开放引领”让恩阳具备了多元化的组合矩阵,为未来发展赢得底气和自信。


恩阳用“说到做到”“热情周到”,刷新恩阳速度。巴中临港产业园于2021年1月动工建设,不到半年的时间第一家企业入驻投产,目前已实现首批8家企业顺利入驻,5家企业如期投产。临港产业园已建成标准厂房23万平方米,孵化中心、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即将投用。食品工业园规划总面积11.4平方公里,已入驻企业14家,今年将新建标准厂房10万平米并全部投用。小微企业创业园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可为近50家小微企业搭建创业孵化平台。

开放共创繁荣,合作成就梦想。今日之恩阳,机遇垂青、当下可为;明日之恩阳,充满希望、未来可期。65万恩阳人民敞开胸怀、诚邀四海,热忱欢迎大家到恩阳旅游观光、参观考察、投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