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五一”小长假 我区旅游市场收获亮眼“成绩单”

发布日期:2022-05-05 10:57信息来源:恩阳文旅 浏览量: 【字体:  

最是一年春好处,恩阳旅游正当时,“五一”小长假期间,恩阳各个景点气氛拉满,广受游客青睐。据恩阳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统计,五一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4.82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4297.8万元。

作为恩阳旅游的“第一名片”,恩阳古镇在五一期间备受关注,市民游客来到古镇景区感受古街古巷、青砖黛瓦,体验传统文化活动,可以欣赏到保存完好的明、清时代古建筑群,还能探寻红色文化足迹,缅怀革命先辈,感受红军精神,在恩阳古镇·袁家村小吃街上既有土生土长的麻花、提糖麻饼,也不乏biang biang面、冷沾沾、肉夹馍这样的外地美食,烟火气息扑面而来。

“未来之眼”成为五一旅游“新秀”,蜿蜒盘旋的观景平台、别样的观景体验引得游客纷至沓来,“未来之眼”的设计利用了大梁山地势的特点,并结合历史传说,将凤凰眼元素抽象塑形,并打造螺旋上升的观景通道,为游客提供循序渐进的观景体验。整个栈道轻盈飘逸,浑然一体,宛若凤凰,矗立顶端,恩阳城市美景尽收眼底。

    恩阳船说作为川内首个大型情景式夜游项目,通过真人秀+声光电演艺秀的形式,将各种“恩阳意象”元素融合在一起,再现昔日米仓街道的繁华,演绎了一场“恩义、恩爱、恩典”的恩阳传奇。
漫步在登科公园,听“五子登科”、“金榜题名”的故事,感受崇文尚学的精神、国学文化的魅力,充分满足游客精神文化需求。
五一节日期间,恩阳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文治街道、登科街道、文广旅局、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环卫、消防救援、交通运输、产投、国投、城投等行业部门全力以赴,保障旅游行业平稳运行,各景区坚持防控优先,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采取多种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