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4-29 16:10 浏览量: 【字体:  

4月28日,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召开蓝润集团、龙大美食项目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会议。

会上,杨波认真倾听企业诉求,详细了解项目推进难点堵点问题,逐一分析研判,研究解决措施。杨波指出,蓝润生猪全产业链和龙大美食高端肉制品深加工项目具有强大的带动效应和市场优势,对发展壮大食品饮料产业具有重要引领支撑作用,要千方百计纾困解难,真诚服务企业,巩固政企同心、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杨波强调:要压实项目工作责任。区委项目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揽总作用,统筹协调解决企业用地、环保、融资等问题;区级挂联领导要当好项目“主攻手”,经常深入挂联项目一线,点对点跟进,面对面对接,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难题;区级部门要发挥项目建设中坚作用,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积极主动为重大项目想办法、添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强化项目服务保障。金融部门要拓宽信贷融资渠道,提高金融服务保障能力;司法部门要为企业提供法治服务,确保项目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有序推进;行政审批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发挥好“恩阳跑团”作用,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项目审批效能。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经信局、工业园管委会等项目主管部门要主动担当、加强调度,落实专班专人跟踪服务、协调推进,保障项目加快建设。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统筹要素和资金,优化项目施工方案,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要将项目推进纳入重点督查范围,对服务保障不力、问题解决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企业早投产、早达效。

区领导屈富民、向荣、邓有初,蓝润集团、龙大美食恩阳项目相关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