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何奎调研督导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及助企纾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1 16:33 浏览量: 【字体:  

6月19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奎前往巴中临港产业园、柳林食品工业园、明阳小微企业园及部分企业,调研督导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及助企纾困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精准的服务,助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巴中临港产业园,何奎先后来到四川永润欣科技有限公司、巴中市中颖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豪博讯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等招商引资企业,调研工业园“一园三区”规划建设和企业经营情况;在明阳小微企业园,何奎走访了巴中市创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四川显石电子有限公司;在柳林食品工业园,何奎先后前往四川胡婆婆食品有限公司、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百顺药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经营情况和助企纾困挂联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何奎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问需求、聊发展,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产品研制、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他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抓紧机遇,用好用足政府相关支持政策,不断加大科研和技改投入,修炼好内功,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不断把企业做优做精、做大做强。


在德鑫商贸粮油批发有限公司、世纪华联超市等商贸企业,何奎认真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产品市场供应、来源追溯及本地品牌食品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防疫、品质和保供并重,确保食品安全。要进一步挖掘具有恩阳地方特色的生态食品,做大做优地域品牌,将更多“恩阳产”“恩阳造”产品打造成内外知名的恩阳品牌。


何奎指出,恩阳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相关部门要坚定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战略,以“工业增量化”为发展要求,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大力发展电子信息、食品饮料等主导产业。要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坚持培育龙头企业与扶持中小企业并重,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要素保障。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对接,全面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科学研究解决办法,真正把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要加大对中小企业在融资、用地、政策兑现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凝聚强大合力。

副区长屈富民、张金果先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