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恩阳区多措并举助企纾困,助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发布日期:2022-07-25 10:55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这是我们梳理汇编的国家和省市区惠企政策,你看73页的《巴中市促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若干政策措施》就是针对你们的......”恩阳区经信局企业专员罗杰正在企业发放《恩阳区工业惠企稳增长政策汇编》。

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以及原材料等生产要素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恩阳区工业企业普遍面临需求收缩、供给不畅、预期转弱的多重压力。为了帮助工业企业渡过难关,恩阳区大力开展“诉求大起底、政策找企业”行动,安排28位区级领导结对联系45家重点工业企业,每个企业设立一名企业专员,全面收集企业合理合法诉求,一企一策研究解决。同时,将国家和省市区惠企政策汇编成书,逐个企业逐条措施比对落实兑现情况,确保企业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


“我们反映了融资贵的问题后,立即就开始了协调。”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啟宏说道,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市场萎缩、订单减少,企业产值下降了30%,流动资金短缺,经过市、区协调争取,农商行将其8600余万元贷款年利率由7.2%降至6.5%。

“这个政策汇编来得太及时了,我们作为外来企业确实以前对这些关注得不够。”永润欣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凌选对《巴中恩阳区工业园区用工保障激励工作方案》十分感兴趣,电子信息企业对技术工人的要求较高,招工难、留不住的问题逐渐引起了凌选的注意,《方案》中针对稳定就业、技能培训、社保补贴等内容有很多具体举措,“都是实打实的硬措施,我们对在恩阳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凌选说道。

截至目前,在“诉求大起底、政策找企业”行动中,恩阳区经信局共发放政策汇编200余本,收集企业诉求73个,区级领导召开一企一策专题座谈会18场次,部分涉及用工、融资等31个问题已得到解决。


据了解,恩阳区上半年以来,深化“政银企”合作,通过小微快贷、中小企业贷款、支小再贷款等,为永润欣、华威商砼等企业融资1555.6万元,协调区农商行对好彩头食品公司贷款利率由原7.2%降至6.5%,减少了企业融资成本。累计为13家工业企业降低用能费用支出318.5万元。企业宽带和专项平均资费再降10%。深入实施“巴山优才计划”和高技能人才培引计划,协助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为28家企业招聘286人;1-6月落实减税降费6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