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厘清政商“亲”“清”界限,恩阳这样护航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1-05 17:43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规范党员干部与企业正常交往行为,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日前,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委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收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建议,厘清公职人员与企业交往界限。

在广泛征集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恩阳区纪委监委组织相关部门反复研究,出台了《营商环境正负面清单》,其中包含10项“鼓励倡导事项”和14项“反对禁止事项”,精准划定了平等对待市场主体、支持企业发展的“安全区”和滥用职权破坏发展环境的“禁区”。以清单落实情况为第三轮“新风护航”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的重点之一,恩阳区纪委监委组建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进店访企、起底问题、助企纾困,聚焦公职人员作风、惠企政策兑现等重点,着力发现服务企业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以及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并快查快办。

记者从恩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已处置营商环境问题线索21件,立案29件,党纪政务处分29人,组织处理16人。恩阳区还坚持把护航营商环境作为廉政谈话、双责约谈、“亮责晒诺”的重要内容,督促发改、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等20个区级部门,通过当地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就打造好投资创业“软环境”向全社会公开“晒”诺。开通“清廉恩阳”“群众来问廉”现场平台,引导群众、企业主反映党员干部阻碍企业正常经营或不良政商交往行为。

恩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将围绕制度落实强化主动监督、跟进监督、常态监督,持续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