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项目

何平出席2020年第一季度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04 09:23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体:  

坚定信心 共渡难关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和经济复苏战

3月3日,2020年第一季度外来投资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召开,了解企业运行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对复工复产复业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7家外来投资企业和6家民营企业代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先后发言,相关部门和区县分别进行了回应。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平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企业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逐项协调抓好落实。企业也要与辖区政府、部门加强对接,共同推动问题解决。

何平说,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央统一指挥、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疫情对经济发展包括企业运行确实带来了一定影响,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系列支持政策,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市委市政府的心也始终和大家在一起,一直都在设身处地支持企业发展,希望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迎着困难勇于创新,抓住危机中的机会,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和经济复苏战。

何平强调,企业要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抓好复工复产复业的同时,高度重视、不遗余力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在制度上要建立健全全流程、可追溯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在具体措施上要强化健康管理,严防“带病上岗”;同时要随时对员工健康情况进行监测,严格落实进出测量体温、办公区域消毒、分散就餐、不扎堆不聚集等管控措施,确保生产与安全两不误。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主动服务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坚持“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支持帮助。强化依法服务意识,在法律纪律框架内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2.0版,真正让企业享受到“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服务工作和营商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通报了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