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项目

【奔跑在春天·项目攻坚】恩阳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即将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2-03-16 10:26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走进恩阳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现场,工人师傅们来回穿梭着,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施工,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开工以来,施工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早投用,“目前,主体部分工作量已经完成,室外配套工程也开展建设。”湖南五建项目经理何雨佳介绍。

据了解,恩阳区人民医院占地面积106.93亩,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ICU床位27张,手术室11间,配备进口螺旋CT、MIR等大型医疗设备;配套设施齐全,营养食堂、生活超市、地下车库(车位1100余个)自搬迁之日起投入使用,环境温馨舒适,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健康服务需求。


“目前我们新院区第一批设备采购了螺旋CT 、DR 、 核磁共振、消毒供应设备、手术室设备、重症监护室设备等。 ”区人民医院设备科科长苏祥均说到。


区人民医院始终按照“政府主导、名优引领、资源共享、共建共赢”原则,积极落实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主动加强与四川省人民医院的联系与沟通,通过全面、深化学习与交流,切实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提升医学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优秀人才队伍;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积极建设医联体,不断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乡、地区、人群间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


“区人民医院将于3月底整体搬迁至位于恩阳大道南段1号的新院区。新院区建成投用后,将极大提升恩阳区人民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充分改善全区群众就医环境。” 巴中市恩阳区人民医院院长赵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