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项目

【项目攻坚】汉巴南铁路5标最长隧道千秋塝隧道贯通

发布日期:2022-04-12 09:54信息来源:无线巴中 浏览量: 【字体:  

4月8日上午10点,随着最后1米拱部围岩被凿通,历经700余天的艰苦奋战,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汉巴南铁路5标段最长隧道——千秋塝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汉巴南铁路5标工程进入冲刺阶段,为汉巴南铁路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千秋塝隧道位于巴中市恩阳区关公镇境内,隧道全长3883米,最大埋深200米,为单洞双线隧道,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自2020年4月18日进洞施工以来,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心布置,先后克服了不良地质、下穿道路、临近房屋、危岩落石、有害气体等诸多不利因素带来的安全风险,顺利完成了各项艰巨繁重的施工任务。

据悉,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系四川省首条由地方全额出资并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建成后对促进川东北经济区快速发展、完善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提高中西部地区铁路网覆盖面和发展红色生态旅游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