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项目

恩阳“五一”假期不停工, 重点项目建设忙!

发布日期:2022-05-01 15:50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五一”假期,恩阳区重点项目建设者们奋战在岗位一线,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用行动致敬“五一”劳动节,趁着晴好天气,干劲不减,节奏不变,冲刺加速,处处展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在巴中临港产业园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塔吊吊运着建材,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调度、作业,现场一派井然有序。

“五一”期间,临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有80余名工人坚守岗位,保证了项目的有序推进。目前,工人正在进行二期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的桩基施工,预计6月底完成,同时,社区医院、幼儿园等相关配套设施正加快完成。

“今年计划新建标准化厂房10万平方米,新招引企业10家,新投产8家以上,预计园区年产值20亿元以上,正逐渐形成以移动智能终端设备、智能穿戴项目、智能家居项目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区。”恩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建设规划股股长邬应鑫表示。

据了解,巴中临港产业园全面建成后,可承接先进制造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大中型企业100家,实现20000余人就业,预计年产值超120亿以上。


同样在琵琶滩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师傅们也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工地。

在琵琶滩大桥项目施工现场,60多名工人紧张有序地进行绑扎桥墩钢筋、焊接作业,处处呈现出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工作场景。

正在进行桥梁合龙作业的是工人荣中华,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他就一直奋战在琵琶滩大桥建设一线。“我们很多工友在假期都坚守岗位,每天都在加快施工,争取早日通车,想到工程结束后能带给恩阳人民更多的幸福感,我们就很满足。”  看着日渐成型中的琵琶滩大桥,他的脸上也充满了笑容。

“放假期间,为了赶进度,项目现场包括管理人员、工人班组都是正常上班的,同时为了保障施工进程,我们安排4个安全员每天都会对项目施工进行安全巡检,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排查。做到当天排查、当天闭环,以高标准、高质量继续完成琵琶滩最后施工任务。”项目副经理王海涛表示。


目前工人正在冲刺3、4号桥面合龙施工,12号左幅零号块的桥面施工也正在进行中,整个项目已完成了60%,下一步进行桥面挂篮施工,预计10月份主体工程完工。

据了解,琵琶滩大桥垂直横跨恩阳河,南接于义阳山路南段,桥面宽度30米,双向四车道,琵琶滩大桥建成后,将成为通往巴中恩阳机场以及恩阳城区的交通枢纽。对促进地区发展、完善交通系统、加强片区联系及北部新区与主城区联系等方面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汉巴南高铁恩阳站片区依然可见工人用实际行动向“劳动”致敬。

走进汉巴南高铁恩阳站片区施工现场,焊花溅射、挖机奋臂、车辆穿梭,工人们正忙着边坡锚杆作业及隧道土方施工,建设者们以不战不休的姿态克难攻坚,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五一期间,我们全员都不放假,在保证工人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做好青包梁隧道、场地平整等施工,争取加快推进项目早日完成。”开挖掘进组班组长秦肖红说到。

为确保汉巴南铁路恩阳站片区项目施工质量,相关负责人采取多方措施,按时督查、全力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克服困难解决工作上难题,保证项目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汉巴南铁路恩阳站片区主要立足汉巴南铁路恩阳站,以站前广场、恩阳客运中心站、外环线二期为核心,规划布局企业总部、会展中心、商业办公、水体公园、人才公寓等组团。片区实行分期分片开发,首期启动汉巴南铁路恩阳站片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一期),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隧道、房建、景观、排水及交通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