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项目

“端午”期间不停工!恩阳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6-06 16:17信息来源:恩阳发布 浏览量: 【字体:  

走进琵琶滩大桥项目建设现场,焊花飞溅,机械轰鸣,建设者们正有序进行模板加工1号墩右幅0号块和2号墩右幅挂篮、0#承台钢筋安装等工作,赶工期、抢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干出“加速度”。

据了解,琵琶滩大桥全长290米,下部机构除0#桥台承台及台身外已全部完成;1#、2#墩、左幅0#块已基本完成;3#、4#墩左右半幅上部结构主体也已完成,3-4号墩左右幅桥梁主体施工已经完成。

“端午期间,我们工人不休假,加班加点作业,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争取尽快完成琵琶滩大桥施工任务。”琵琶滩大桥项目安全负责人何飞这样说到。


在巴中临港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长臂挥舞,工程车来来往往,各种机器声音不绝于耳,施工工人们穿梭在密密麻麻的钢筋间埋头苦干,各作业面上,多支队伍同时加紧施工,确保工程进度。

该项目整体用地68909.29平方米,其中园区道路849.96平方米、净用地面积68059.33平方米。截至目前,25#楼、26#楼一层顶板钢筋绑扎分别完成 95%、80%,各项建设工作正加快推进。

“项目部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中雨接着干,小雨不停干,无雨白天黑夜加班干,项目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合理组织劳动力,争取努力达到建设单位节点要求。”临港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负责人段恒杰表示。


来到汉巴南铁路恩阳站片区青包粱隧道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材料运输车来回穿梭,建设工人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现场工作井然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截至目前,青包粱隧道已完成路基左右回填,左洞具备进洞条件,实现右洞开挖70米、仰拱施工20米,隧道边仰坡零件设施基本完成。

“我是负责隧道开挖的,我们工作是实行24小时作业,每个班组轮班上岗,为了隧道尽快贯通,我们节假日不休息,尽快把工程完工。”隧道挖掘工人秦肖红说到。


恩阳产业园区环线道路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压路机等工程机械正在对道路进行路基平整、压实工作。

“我是鹿台村的,在这个项目上班。我们放弃节假日,全力保障项目进度,我们也能早日感受项目带来的实惠。”工人刘国梁说到。

据了解,产业环线道路除已建成的唐家坝至柳花路外,剩余在建里程共21公里。截至目前,完成路基20公里,占总任务的95%;完成路肩和边沟14公里,占总任务的67%;完成水稳层7公里,占总任务的33%;完成沥青路面4公里,占总任务的19%。

时值盛夏,骄阳似火。和这些项目一样,恩阳“大工地”上其他项目也在奋力奔跑,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