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项目

山东龙大高端肉制品生产项目建设提速

发布日期:2022-12-05 17:51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恩阳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在建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工期,保证施工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建设施工“两手抓、两不误”。

走进恩阳区山东龙大高端肉制品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工地上钢构林立,主体建筑的基础工程已现雏形,机械轰鸣,吊臂起降,工人师傅们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加上天气影响施工难度较大,我们积极克服困难,仍在抓紧建设,特别是钢筋工们顶着寒风,坚守在施工一线,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钢筋班长杨勇说。

据了解,恩阳山东龙大高端肉制品生产项目位于恩阳食品工业园,占地面积约218亩,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包括100万头生猪屠宰和年产约6万吨高端肉制品深加工,是恩阳区坚持“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的重点项目。

现阶段,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已成为常态。面对考验,项目建设方四川昌泰建筑有限公司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采取“防疫泡泡”模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步。

为确保完成年度建设目标,项目经理傅林介绍说,“项目暂不使用外来人员,固定用工,建立‘一人一档’,对办公区、生活区进行每日消杀,配备充足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对施工人员、车辆进行统一管理,现场施工有序正常进行。”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一线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健康,恩阳区国投集团不断加强对施工项目现场的隐患排查、巡查力度,确保施工安全质量,推动项目加速提档。

“我们坚持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将年度剩余目标任务合理分解到每个班组,明确施工任务,抓住重点、分解难点,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增加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等措施,自我加压,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恩阳区国投集团工作人员赵汇博说。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肉制品加工车间及冷库预埋工程,1#、2#候工楼二次结构砌体施工作业;正在进行车间及冷库主体施工。为推动重点工程建设,恩阳区各项目“以快制快”,多个重点项目开启“防疫泡泡”模式,做到了生产不受疫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