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商引资 > 优惠政策

解读《巴中市恩阳区工业园区入园企业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2021-11-22 16:28 浏览量: 【字体:  

巴中市恩阳区工业园区入园企业管理办法(试行)

2021年5月21日,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办公室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印发〈巴中市恩阳区工业园区入园企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的目的

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工业增量化”发展根本要求,规范入园企业管理,建立园区企业进入与退出的良性机制,培育优质企业,壮大特色产业,促进全区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二、制定《办法》的依据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认定和管理办法的通知》(川办函〔2017〕18号)《国土资源部关于发布和实施〈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的通知》(国土资发〔2008〕24号)《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保障工业用地促进经济发展的意见》(巴府发〔2014〕22号)精神,结合全区实际,制定该《办法》。

三、《办法》中所适用范围

《办法》所指“园区”为巴中临港产业园、恩阳食品工业园、恩阳小微企业创业园。适用于所有已入园或拟入园企业。

四、主要内容

《办法》共八章三十一条。第一章,总则。主要阐述了制定《巴中市恩阳区工业园区入园企业管理办法(试行)》的依据、园区范围、管理工作主体。第二章,入园条件。主要围绕产业准入、安全环保、产业方向、税收解缴、投资强度等方面作了规定。第三章,入园管理。主要围绕管理机构、入园流程、前期手续、厂房租赁等作了规定。第四章,用地管理。主要对自建厂房的企业规范用地作了相关规定。第五章,建设管理。主要对自建厂房的企业在建设程序、容积率、建筑系数、建筑风貌方面作了规定,对租赁厂房的企业在安全、文明、封闭、规范施工上作了规定。第六章,企业内部管理。对入园企业依法生产经营过程中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按时缴纳各项费用、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等情况作了规定。第七章,退出管理。对企业退出的情形作了相关规定。第八章,附则。对遇到国家政策变化进行适应性调整,以及生效日期、有效期作了规定。